關心災情 馬總統與劉揆明共同勘災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溫貴香台北十八日電)卡玫基颱風帶來超大豪雨,重創中南部,總統馬英九明天將在行政院長劉兆玄陪同下繼續前往災區勘災,副總統蕭萬長明天也加入勘災行列。

馬總統原排定上午八時到下午四時進行上任以來的首度健康檢查,但由於中南部受卡玫基颱風帶來超大豪雨影響,災情慘重,臨時決定提前結束健檢,並立即趕往南部,除前往防災應變中心視察外,也前往災情較為嚴重的東山鄉急水溪堤防、及左鎮鄉菜寮溪河段勘災

馬不停蹄的馬總統晚間九時左右返回總統府,還和劉兆玄等人電話聯繫了解相關災情,以及確定隔天的勘災行程後,才返回寓所休息。

馬總統明天將在劉兆玄陪同下,搭乘行政專機南下,前往包括嘉義市八掌溪、嘉義縣太保市、新港鄉、雲林縣台西鄉、斗六市、台中縣大雅鄉、潭子鄉等災區,繼續勘災行程,了解災民需要。

此外,副總統蕭萬長也將加入勘災行列,前往高雄縣、屏東縣,了解災情以及民眾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