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慶祝傳統蠟燭節

成千上萬的泰國人和外國遊客,星期五湧入泰國東北的烏汶(Ubon Ratchathani),參加一年一度的蠟燭節慶祝,及大型蠟燭彫刻遊行活動。

按照泰國傳統節氣,此時正是一年雨季之始,和尚必須開始三個月的守夏修行,在這段期間,他們不能外出,只能待在寺廟誦經、唸佛,一直到雨季結束的解夏節(Ook Phansa)才能離開寺廟。

和尚在守夏修行期間,由於無法外出化緣,泰國人民便會在此時拎著大包小包送到廟裡去,包括生活用品、食物等,而在早先沒有電力的時期,民眾也會捐獻蠟燭,供和尚讀經照明用,這就是蠟燭節的由來。

今年,來自烏汶的不同社區製作了53件大型蠟像在這座城市遊行,其中有9件傑作是國
際級工匠所創作,將獻給泰國國王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以慶祝他的80歲生
日。

這座百年老城擠滿了觀看蠟像遊行的遊客們,這些蠟像的彫刻和設計十分複雜。

來自曼谷的瓊斯(Jarunee Jones)說:“每件東西都很漂亮和可愛。它展現出伊桑文化。
這就是烏汶。”

這些雕像由城裡各廟宇的工匠所創造,他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設計、彫刻並修飾,才能
製作出吸引人群和受到同行羨幕的作品。

在瓦崖寺(Wat Chaimongkol),工匠邦蘇克(Tumrong Bunsuk)在節日前努力製作一件得獎
的蠟像,正如他在10年前得獎的作品。

他說:“如果沒有這種文化,我們工匠就不會出名。所以,我會盡力表現這種大型蠟
像。”他為自己的雕像能成為守夏節慶祝活動的一部份而感到驕傲。

蠟燭雕像將在遊行前和遊行後在城市公園展示,這些彫刻品裝飾有額外的燈光,以方便
夜間的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