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玫基颱風挾帶豐沛雨勢 玉井50年來首淹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十九日電)卡玫基颱風帶來的雨勢在台南縣多處造成淹水災情,最深處曾達一層樓高,積水從昨天下午起逐漸退去,居民開始進行後續清理,陸軍八軍團也調派國軍弟兄前往協助。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上午前往玉井山區視察受災情形,並允諾縣府將全力協助受災戶申請補償。

玉井鄉長葉枝成表示,過去五十年來從未淹水的玉井鄉玉田村與玉井村太子廟一帶,十七日晚間卻因雨勢來得又急又快,淹水高度一度超過成人胸部;在居民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約有近百戶人家一樓門窗受損嚴重、家俱全毀、汽機車泡水,許多店家賴以為生的生財工具也全部折損,損失相當慘重。

蘇煥智上午前往視察災後復原狀況,除慰問國軍弟兄及消防人員的辛苦外,也承諾縣府將對居民提供適當協助。

由於當地居民質疑淹水主因可能是附近的龜丹溪水宣洩不及,蘇煥智也前往龜丹溪後旦橋與竹圍新橋視察。

蘇煥智表示,龜丹溪已在部份河段出現淤積導致河流切面變窄的現象,只有整治才足以容納突如其來的大雨,但龜丹溪為曾文溪支流,屬於中央管轄範圍,縣府除了會將受災情形通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列管外,也將儘速安排時間實地勘查,了解實際受災程度,全力協助申請補償。9707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