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外道路中斷 南縣關山村二百多村民被困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十九日電)台南縣南化鄉關山村因對外聯絡道路中斷,造成村內約二百多位村民被困,加上水電中斷、村內存糧也僅有幾天,鄉公所已商請縣府協助,準備以直升機空投方式使居民免於斷糧,並請軍方出動人員、機器加速搶修已中斷的道路。

南化鄉長陳金沛指出,卡玫基颱風帶來的大雨在南化鄉造成多處土石坍塌的現象,許多道路只能用柔腸寸斷四個字來形容,其中一七九號縣道完全被阻斷,使得關山村村民無法進出,為免居民有斷糧之虞,將在近日以直升機空投的方式,將救援物資送到居民手中。

他說,關山村的水電目前也呈現中斷現象,居民只能以燒柴方式煮飯燒水。

從昨天起就出動人力及機具前往協助救災的陸軍第五四工兵群,也已接到全力協助搶通道路的命令。

軍方人員指出,除了一七九號縣道中斷之外,與一七九號縣道相接的台二十線省道也出現多處土石坍塌阻斷道路的情形,在台二十線五十公里處左右更有一段道路因路基流失而中斷,人員車輛都無法通行。

軍方人員說,今天雖初步清除了二百多公尺路段,但只要一下雨,還是不斷有土石崩落;另外,也要請公路局曾文工務段能協助在路基流失的路段先行架設便橋,讓人員機具可以通過,才能夠進行一七九號縣道的搶通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