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出庭男子出腿施暴 警方依社維法送辦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孫承武台北二十一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上午因拉法葉艦軍購案被控誹謗案出庭,在步入台北地方法院時,遭愛國同心會成員蘇安生突襲伸腿踹了陳前總統一腳。蘇安生隨即被現場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員警逮捕;分局長李金田表示,對卸任元首施暴,訊後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法辦。

由於蘇安生先前也曾有過攻擊前駐日代表許世楷的前科,目前被帶往派出所偵訊。陳前總統上午九時三十五分在維安人員維護下,由台北地院正門進入二樓的第七法庭,由於現場秩序紊亂,蘇安生趁陳前總統踏上台階時,自後方伸出一腳,陳前總統隨即回頭向一旁隨扈示意,由優勢警力將蘇某逮捕。

依警方資料,六十五歲的蘇安生出生於越南,有殺人、偽造文書和竊盜前科,他對外自稱是愛國同心會的「特勤組組長」。由於蘇安生經常參加陳情抗議活動,被警方列為保防重點人物。

蘇安生上個月十八日在許世楷拜會陳水扁時出肘攻擊。當時他在到案後警訊一再強調愛國、愛台灣,他覺得許世楷在釣魚台議題上偏袒日本,才會上前衝撞許。雖然許世楷不願提出告訴,但警方認為蘇安生的行為明顯「加暴行於人」,蒐證後仍依法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