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堂39歲董事長突發心臟病去世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電)北京「京華時報」報導,同仁堂股份公司董事長張生瑜昨天凌晨心臟病突發去世,得年三十九歲。

報導說,同仁堂具有濃重老國有企業色彩,而張生瑜是同仁堂上市十一年來最年輕的掌門人,深諳投資運作,是公司與資本市場間的「紐帶」。

同仁堂集團內部人士透露,張生瑜身體一直不是很好,平時工作勞累,突發心臟病令人扼腕。

同仁堂股份公司昨晚公告說,張生瑜因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去世,公司現階段日常工作由副董事長梅群代為主持,公司各項經營和管理活動一切正常。

張生瑜擔任同仁堂股份公司董事長一年多。去年四月二十七日,同仁堂股份宣布,五十四歲的董事長殷順海因兼任同仁堂集團黨委書記而辭去同仁堂股份董事長,選舉副董事長張生瑜擔任董事長。

據二零零七年年報顯示,張生瑜稅前年薪人民幣八十九萬一千元,未持有同仁堂的任何股份。

張生瑜在同仁堂集團身兼數項要職:同仁堂集團在香港聯交所創業板上市的子公司–同仁堂科技發展股份公司副董事長、同仁堂健康藥業副董事長。

張生瑜曾任同仁堂集團企業管理處副處長、綜合計劃處副處長,同仁堂股份證券部副主任、主任,同仁堂科技發展股份公司董事會秘書,同仁堂股份公司董事會秘書、副董事長。

曾任同仁堂副董事長、前同仁堂集團黨委書記田大方說,張生瑜從大學畢業後不久就進入同仁堂集團,從最基層的工作人員做起,對同仁堂有深厚感情和高度忠誠,去年接任上市公司董事長,也是集團用人「知識化、年輕化」的標誌。9707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