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不會因昆明巴士爆炸在港鐵加入安檢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十三日電)身兼香港奧運馬術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天表示,沒有證據顯示雲南省昆明巴士爆炸是針對香港奧運馬術賽,所以暫時沒有需要在港鐵(香港鐵路系統)加入安檢程序。

唐英年在香港國際機場視察為奧運馬術賽準備的工作後對記者表示,奧運馬術比賽設施已準備就緒,當局以嚴謹及最高關注的態度,處理這次奧運馬術比賽,確保比賽在安全、順暢及歡樂的環境下進行。

他說,這次有四十二個國家來港參加奧運會馬術及殘奧會馬術比賽,超過三百匹馬來港參賽,是史無前例最多馬匹來港,首批參賽馬匹將於二十六日抵港。

被問及昆明巴士爆炸案後香港會否提高奧運馬術保安時,唐英年則說,沒有證據顯示昆明的爆炸是針對香港的奧運馬術比賽,所以目前香港的保安程度仍維持中等。

針對北京奧運前要求市民搭火車地鐵都要進行安全檢查,唐英年則說,目前香港的警戒仍是維持中級,暫時沒有需要在港鐵等系統引入安檢。

對於馬術比賽期間的示威活動,唐英年強調,如果示威活動是合法、和平及不擾亂治安,當局以一貫手法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