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和彭博將投資5億減少吸煙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煙草已經超過愛滋、肺結核和瘧疾成為第一健康殺手,死於吸煙的人士通常會減少10到15年的壽命,如果不採取任何措施,那麼本世紀將有10億人死於吸煙,而2030年前80%死於吸煙者都在發展中國家。微軟創始者比爾蓋茨今天就和紐約市長彭博宣佈,他們將共同出力對抗全球的煙草熱。來看報導。

7月23日,比爾蓋茨和紐約市長彭博在時代中心宣佈他們將投資5億美元,幫助發展中國家對抗煙草帶來的危害。這些國家包括中國、印度、印尼和非洲國家。

蓋茨和彭博表示,5億美元將用於各政府提升煙草稅、大量的媒體廣告宣傳,幫助戒煙、禁止煙草廣告、保護人們不受二手煙的危害等。

彭博宣佈,他將為自己於2006年發起的減少吸煙項目追加2億5千萬元的投資

蓋茨則宣佈,由於受彭博的感召,蓋茨和美林達基金決定五年裡將投資1億2千5百萬元,其中2千4百萬元用於彭博的項目。

彭博在新聞會上說,全球有10億煙民,每年有5百萬人死於吸煙,這已經成為世界性的流行病。他介紹,今年年初,他和世界衛生組織的公佈的名為“Mpower”的報告中,提出了六項被證明是有效的措施,應該被其他國家所採納。

蓋茨在隨後的問答中提到,中國煙民眾多,政府8%的稅收來自煙草,很多煙廠也為政府所有,很多團體遊說政府調高煙草稅會影響稅收,這些都是中國面臨的難題。

蓋茨和彭博也表示,雖然在全世界範圍內減少煙草對人類的危害還有很長的路,但他們對此都非常的樂觀。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