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季奇將引渡海牙 面臨戰爭犯罪起訴

(本台消息) 星期五,塞爾維亞戰爭罪檢察長烏克測維奇(Vladimir Vukcevic)表示,戰爭嫌犯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最早將於下週一被引渡前往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面對群體滅絕以及戰爭犯罪等起訴。

烏克測維奇表示:“我們在逮捕他的當天晚上證實了他的身份,海牙法庭已經要求將卡拉季奇引渡受審,目前已經完成所有引渡到海牙的手續。”

烏克測維奇表示:“我們等待這一刻已經等了13年了。現在終於等到了。”

曾經是波斯尼亞塞爾維亞族人頭領的卡拉季奇在1992到1995年的波斯尼亞戰爭中領導屠殺了8,000多名波斯尼亞回教徒,並在對薩拉熱窩(Sarajevo)長達43個月的圍剿中活活餓死大約11,000人。經過11年的逃亡,他於本週初被捕,目前被關押在貝爾格萊德監獄內。

據瞭解,11年來,卡拉季奇一直以假名達比奇(Dragan Dabic)躲在鄉下,在一家診所賺錢生活。塞爾維亞當局發現,卡拉季奇用的假名達比奇確有其人,而且在世。這位居住在克羅地亞的叫達比奇的人是一名66歲的農民兼建筑工人,他對自己的身份證被一個聲名狼藉的戰爭嫌犯竊取而感到震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