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克魯斯將舉辦小提琴大師班

被譽為“當代最優秀的小提琴家之一”的雪莉‧克魯斯女士,明天(7月26日)在小提琴大賽的複賽結束之後,將舉辦大師班。參加初賽的四位選手有幸被選中獲得大師指點。屆時現場觀眾也可以欣賞大師授課。

雪莉‧克魯斯曾經師從雅沙‧海菲茨,曾在南美、澳大利亞、南加州和印第安納州授課,並在世界各地開辦大師班。她是“建立個人風格的音樂學府”的發起人和藝術總監。

雪莉‧克魯斯﹕“我們不想看到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當然在音樂界,都講究演奏的準確性,除此之外呢,希望能表現出音樂的神奇。”

她教過很多亞洲學生,從這次比賽中她看到很多有才華的選手。

雪莉‧克魯斯﹕“我們今天看到很多人非常有潛力。作為音樂教育家,我都等不及了,希望馬上給他們講課,我有很多想法要講給他們聽。每個老師都希望學生能夠成為自己的老師。表現方法有很多種,如果年輕人不瞭解這一點,傳統就要消亡了。”

她表示,新唐人舉辦這樣的大賽對於音樂傳統的承傳至關重要。

大師班將在星期六晚6點開始,持複賽通票的觀眾可以留下來欣賞大師授課。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