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通緝犯入出境14次?台移民署:發布機關的錯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二十六日電)報載印尼女華僑唐束海因案遭通緝,先後卻有十四筆入出國境紀錄,移民署國境境管人員遭外界質疑。移民署今天澄清,全案是發布通緝機關桃園地方法院所列通緝姓名不全所致,國境查驗人員沒有疏失。

中國時報報導「外籍通緝犯唐束海,公然入出境十四次」,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查證指出,印尼籍女子護照姓名為Hiang Tan Suij,確有十四筆入出境紀錄,但追查H女護照查驗,電腦並未顯示她是通緝對象。

移民署進一步瞭解,才知通緝姓名為「Suij Hiang」,與H女持有護照上姓名「Hiang Tan Suij」明顯不 一,因通緝列管姓名漏寫「Tan」,因此持「Hiang TanSuij」護照入出境,查驗電腦不會將其列為同一人,而顯示管制入出境訊息。

移民署指出,通緝列管限制出境檔案資料,是由發布通緝機關經警政署轉檔至移民署電腦資料庫;並非移民署經手登錄,移民署國境查驗人員依據電腦指示,執行入出境管制,並非報載所謂「國境管制不落實」。

移民署表示,查驗人員每日平均執行七萬多名旅客入出境查驗,兢兢業業執行管制作業,報載國境管制疏漏,絕不容許發生。報載案件是發布通緝機關桃園地方法院所列通緝姓名不全所致,國境查驗人員沒有疏失。移民署將以這件案例協調相關單位改善資訊登錄正確性,達成更綿密管制與查緝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