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賽進複賽 一生一次機會難得

由本臺主辦的首次《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星期六進入複賽,在11名入圍選手中,曾在多個世界級比賽中獲大獎的音樂博士、著名小提琴家王熠堯表示,能來參加新唐人主辦的國際大賽是一生一次難得的機會。

“我是王熠堯,音樂博士、小提琴家,音樂是沒有分國界的,我在世界很多大廳都表演過,我非常非常榮幸的作為中國人、中國藝術成就者,發揮我中國人的藝術令我非常高興,是個榮幸今天來,拉給大家聽,謝謝新唐人電視臺給中國藝術家這個好機會,這是一生一次的好機會。”

4歲半開始學習小提琴的王熠堯,曾從師於世界著名小提琴家和指揮家周瑟夫文森,歐州最有名的小提琴大師曹框布望,和德羅西蒂蕾女士,西雅圖的創始人之一茅茍坡瑞斯李女士,華盛頓大學小提琴教授沃特綏德等。

音樂不是一個工作,音樂是一個生活的態度,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像世界著名大小提琴家林昭亮等大音樂家,他們不但有天才,更有生活的磨練,有精神上的高標準,他們對真善和純美的追求也是我力求達到的。

王熠堯談到此次大賽演奏員水準很高,他說,中國人對藝術和音樂方面特別有才華,所以我很榮幸做中國人和中國藝術家。

與有經驗的演奏家同臺比賽,在國際一流的地方,演奏給世界頂級大師聽,感到這是一生都會記得的經驗。

王熠堯參加柴可夫斯基比賽、假日青年藝術家維也納大比賽,93年94年獲得第一名大獎,95年進入維也納經濟公司,在莫扎特出生地薩斯伯格和世界各大劇院獨奏表演。

他表示參加新唐人國際大賽獲獎不獲獎並不重要,在藝術方面永遠是自己追求最好的“達到最好最高的是,宣傳中國的文化、藝術、音樂,做到真善美內心就平靜了。”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