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複賽揭曉

本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已經進入了第二天,現在複賽的結果已經產生,共有六名選手在激烈的競爭中進入了最後的決賽。今天也是比賽第一天對公眾開放,現在讓我們來看一看今天的賽況和觀眾的反饋。

今天的複賽從中午12點開始,經過兩個半小時的激烈角逐, 評委從11名入圍複賽的選手中挑選了6名進入週六的決賽。

這六名選手分別是劉芳佑、李真喜、陳佳慧、多赫、童顏和蔡承翰。

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選手李真喜入圍決賽,她今天演奏的是巴哈小提琴無伴奏奏鳴曲G小調,她透露,從12歲就開始練習這首曲子,直到現在還在揣摩作曲家巴哈要表達的意境。

小提琴大賽選手李真喜:"事实上他(巴哈)是一名虔诚的信徒,他写的很多曲目都是为教堂而作的,这一点很重要,在演奏的时候需要记住这一点。"

另一名進入決賽的來自羅徹斯特伊斯曼音樂學院碩士生劉芳佑選擇的曲目是貝多芬協奏曲。

小提琴大賽選手劉芳佑:"因为这首曲子非常难,跟巴哈的曲子一样非常难,我觉得他们之所以选这首曲子,是因为这首曲子可以马上知道这位选手的实力。"

今天的複賽對公眾開放,讓我們來聽一聽觀眾對選手們的印象。

小提琴家肯尼斯. 科瑞斯基:今天下午我對這些演奏者們的技巧印象深刻。

音樂學者亞利克斯.方達克:這些曲子都是很難的,很多演奏者都像在跟我說話,他們打動了我。

大賽評委會主席林家綺表示,選擇古典的樂曲作為參賽曲目,旨在引領當今的音樂家往正統文化藝術的方向發展。

大賽評委會主席林家綺﹕那我們給他們,給全世界華人,年輕人,或者是已經經驗很多的選手們,小提琴家,建立一個(平臺),怎麼樣表達音樂,怎麼樣用音樂表達自己,也能夠讓觀眾感覺到他們所要講的,那麼純真,純善,純美的音樂,這樣才是音樂的主要目的。

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的複賽結果已經揭曉,那麼誰能在明天的決賽脫穎而出,捧走前三名的桂冠呢? 請觀眾朋友繼續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朱峰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