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富豪郭台銘再婚 9成財產捐給公益

(美國之音記者葉凡台北7月27日)台灣首富之一郭台銘昨天晚上舉行婚禮,出席的賓客中包括一半以上的內閣首長和十幾個外國使節。另外,出席婚禮的台灣企業家身價總和超過7千億,被台灣媒體稱作是「世紀婚禮」。

台灣科技大亨郭台銘星期六晚上在台北君悅大飯店舉行婚禮,雖然他一再表示要低調,可是因為宴請的賓客是台灣各界重量級人物,共300多位,所以仍然引起全民矚目。

國民黨名譽主席連戰擔任證婚人。連戰說:「神仙老虎狗,意思就是,我們的虎虎愛狗狗,虎虎疼狗狗,快活似神仙。」

連戰所說的「虎虎」和「狗狗」就是新郎郭台銘和新娘曾馨瑩的小名。今年58歲的郭台銘白手起家,1974年成立了「鴻海塑膠企業有限公司」。1982年轉行,創建了「鴻海精密有限公司」,生產個人電腦連接器。在2008年6月公佈的蘇士比台灣首富名單上,他的身價是1800億新台幣,合大約400億元人民幣,名列台灣第三位最富有的人。據報導,今年33歲的曾馨瑩曾經是郭台銘的舞蹈老師。

現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也出席了婚禮,並且致詞。吳伯雄說:「我的話很短,因為我知道我講的話太長,會影響各位對國民黨的支持。」

吳伯雄在致詞中,特別提到郭台銘夫婦將捐出9成財富來做公益活動。7月25號,郭台銘在訂婚儀式上說,他和未婚妻已經簽署協議,今後要捐出9成財富,大約350億元人民幣,這個大手筆遠遠超過為台灣公益活動捐款的其他企業家,也使他在全世界公益捐款人中屈指可數。

郭台銘的前妻2005年因病去世。郭台銘在商場上以「鐵漢」形像著稱,不過在昨天婚禮上,他卻顯得柔情靦腆。他說,婚後要做兩件事,一是繼續尋找接班人,二是和妻子著手公益活動。他說,計劃把未來的所有財產用於科技、文教和醫療三大部分。

出席郭台銘婚禮的政界名流還有台灣行政院長劉兆玄,以及經濟部、外交部和交通部等部門的首長。婚禮上,台灣歌壇大姐蔡琴唱起了耳熟能詳的老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結尾那一句則出自郭台銘之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