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洛杉磯談刑偵技術

(新唐人記者嵐洪、文凱從洛杉磯報導)“神探”李昌鈺7月26日前來洛杉磯參加爲期三天的中央警察大學世界校友會。李昌鈺表示警界的職責及時匡複正義。現在科學進步日新月異,警界要想更好服務社會,需要不斷學習。

李昌鈺博士認爲警察在現代社會中的角色越來越重要,如最近“今日美國”的調查有25件事影響到世界的歷史,其中14個事件警察參與其中。

李博士此次演講的題目是“21世界的刑訊技術和犯罪現場調查”。“21世紀的刑訊偵查已經從16世紀的刑訊改成人證、人工智能,好像錄影、錄音、竊聽了,這些都變成警察偵查案件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時國際犯罪越來越嚴重,尤其是白領犯罪、毒品、洗錢。”

李博士說他一不想做官,二不想發財,賺錢都捐了獎學金或基金,喜歡運動,身體很好,心情不錯:“最重要是我們人心裏不要管人家怎麼批評,你假如天天擔心人家怎麼批評,你心情就很瀋重了。你只要一天做了你最大的努力,盡了最大的努力,成敗都不要去管。”

李博士在此次的演講中通過一些重大的案件如911襲擊、俄克拉荷馬爆炸案、辛普森案件、克林頓醜聞等案件舉例說明證據爲甚麼重要,爲甚麼警察的訓練教育非常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