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結果揭曉

本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於7月27日傍晚在紐約圓滿落下了帷幕。經過三天的激烈角逐,最後是來自美國的童顏榮獲冠軍,來自加拿大的李真喜和來自新加坡的陳佳慧分別獲得比賽的亞軍和第三名。另外,來自加拿大的李元喜獲得大賽的“明日之星”獎。讓我們到頒獎典禮上來看一看。

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的頒獎典禮於7月27日傍晚7點在比賽場地—曼哈頓中城市政音樂廳(TOWN HALL)舉行。六名進入決賽的選手經過當天下午的決賽,最後是來自美國的童顏榮獲冠軍,並獲得金獎獎盃和一萬美元的大獎。

獲得大賽亞軍的是來自加拿大的李真喜,獲得銀獎獎盃和獎金三千美元。來自新加坡的陳佳慧獲得比賽的第三名,獲得銅獎獎盃和獎金一千美元。

另外,來自加拿大的李元喜獲得小提琴大賽的“明日之星”獎,得到大賽的獎品之一、臺灣手工小提琴製造大師蘇丁選親手打造的名琴。這把小提琴的木質材料是150多年前的珍貴木材,音色特別好,非常珍貴。大賽的評委表示,“明日之星”獎是頒給最能表現樂曲內涵的參賽者。

獲得大賽冠軍的童顏曾經參加在法國、意大利、奧地利和哈薩克斯坦等地舉辦的國際大賽,並多次獲得冠軍。她在美國的奧柏林音樂學院專修小提琴,剛剛完成學業,下個學期將到波士頓攻讀音樂碩士。

在頒獎典禮上,紐約市議員託尼.阿維拉特別應邀作為銀獎的頒獎嘉賓。他特別盛讚新唐人電視臺舉辦這樣美好的大賽。

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表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是今年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一項大賽,之後還將舉辦舞蹈、聲樂、武術等八個全世界華人大賽。舉辦這些大賽不是為了金錢和名氣,而是為了建立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橋樑,真正發揚和傳播中西方文化藝術的精華。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