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期間北京可能禁止百分之九十私家車上路

(中央社北京二十八日法新電)官方媒體今天說,為改善奧運期間的空氣品質,北京正考慮在奧運期間,禁止百分之九十的私家車上路,並關閉更多工廠。

距離北京奧運開幕只有十一天,北京上空今天仍是灰蒙蒙一片,能見度只有幾百公尺。

北京上週下令禁止一百多萬輛汽車上路,並關閉數十家污染工廠,不過這些努力並未改善北京的空氣品質。

「中國日報」引述北京市政府環保局的話說,北京當局認為七月二十日開始實施的禁車令失敗後,預料不久將宣布更多權宜措施。

報導中說,一項考慮中的計劃是禁止百分之九十的私家車在奧運期間上路。

北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未証實這項報導。一名女發言人說:「我們正向有關政府部門查証中。」

不過中國日報引述環保局官員李新(音)的話說,這項計劃將在奧運之前開始實施。據引述他的話說:「如果空氣品質惡化,我們將在(奧運)四十八小時之前實施緊急計劃。」

北京環保局發言人杜少中昨天承認,實施禁止一百多萬汽車上路一週之後,需要更嚴厲措施,才能改善空氣品質。他說,其他額外措施「正準備中」,不過他沒有說明進一步詳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