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延後俄羅斯軍火商引渡程序

泰國檢察官星期一表示,由於俄羅斯軍火走私嫌疑人維克託.布特(Viktor Bout)的新律師沒有出庭參加聆訊,泰國刑事法庭延後了將布特(Viktor Bout)引渡到美國的相關程序。在美國,布特可能面臨四項與恐怖主義有關的指控。

這次法庭聆訊是應美國要求進行的。泰國檢察官對記者說,布特的新律師本人並沒有出庭,而是派了他的代表出庭,並要求曼谷刑事法院將原告證人第一次聽證會推遲至9月22日。

41歲的布特有“死亡商人”之稱。他是於今年3月從莫斯科抵達泰國後在曼谷一家旅館被警方逮捕的,隨後一直被關押在曼谷郊外一個戒備森嚴的監獄裡。

美國當局已敦促泰國引渡布特到紐約受審。美國指控布特企圖向哥倫比亞馬克思主義反政府武裝革命武裝力量出售數百萬美元的武器、串謀殺害美國人以及獲取和使用防空導彈。這些罪名如果成立,布特有可能被終身監禁。

美國檢察官在一份聲明中說,布特自90年代以來一直向非洲,南美、中東及其它地區販賣武器。美國政府因此在2004年凍結了布特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美國人同布特有任何商業性往來。

據聯合國和美國財政部說,布特已售出的武器或已促成的軍火買賣,都助長了在阿富汗、安哥拉,盧旺達,塞拉利昂和蘇丹等衝突地區的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