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又發生公車爆炸

(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電)根據雲南網消息,今天晚間雲南省昆明市又發生公共汽車爆炸案件。傷亡情況目前沒有消息。

晚間八時三十左右,一輛K2公車在昆明市人民西路附近發生爆炸,警察隨即封鎖事故現場,消防、救護等車輛也趕往現場。

  k2路公車稍後被撤離現場,警戒線隨之解除。據現場民眾說,警方封鎖事故現場約二十分鐘左右就解除警戒線,警方暫未透露事故原因。

  雲南省急救中心主任徐家相說,事故是由於公共汽車後引擎出機械故障所致。

  報導說,昆明市岷山公車車場保安已開始對進入車場的每一輛公車進行仔細安檢,安檢結束後公車輛才可進入車場。

  昆明市在七月二十一日才發生公車連續爆炸案,造成兩人死亡,十四人受傷。警方認為是人為破壞,但否認與恐怖襲擊有關。

昨天晚上雲南省才舉行「雲南省消防特勤部隊奧運反恐處突跨區域實戰演習」,調集全省消防特勤部隊演習,加強處置突發恐怖襲擊事件的能力。

  今天稍早昆明公車也差點發生一起自焚事故,下午三時三十分左右,昆明六十四路公車到達王旗營終點站時,一名昆明尋甸籍民工手持汽油桶和打火機,揚言自焚。幸好最後被公車司機勸服,沒有釀成事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