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明、王軍濤十九年後悉尼重逢

【新唐人記者橫沙報導】因89年的64學生運動而被中共判刑十三年的陳子明王軍濤闊別了十九年後,日前在悉尼重新相逢,悉尼支持中國民主化平臺為陳子明、王軍濤舉辦了一個歷史性的聯袂演講。

演講會在悉尼科技大學主樓四樓會議廳內舉行,由鐘錦江博士主持。陳子明王軍濤以“世紀的選擇:中國發展模式之爭”為題,就自身身體力行的實踐,認真總結三十年來真實的公民運動史,並就中國未來的走向發表各自見解並回答聽眾的提問。

陳子明在演講中表示三十年來的事實證明,中共的所謂改革已經以失敗告終,中國只有廢除一黨獨裁,實行民主憲政,才是中國人民的出路。

當談到貴州X安事件以及上海楊佳襲警事件受到網民一面倒支持時,王軍濤認為,中共全面鎮壓理性團體的理性抗爭,如民運、維權、法輪功團體。那勢必導致底層受壓迫的非理性民眾開始選擇暴力反抗,那是獨裁政權必須面對的。

陳子明、王軍濤同為社會精英,曾放棄了在中共舞臺上飛黃騰達的機會,堅持走一條民間獨立之路,探索中國未來的出路,成為了多次民主運動的風雲人物。

從七六四五天安門初次聯手,到西單民主牆以及創建最大的民間智庫系統,直到八九六四屠殺後被指為學運黑手被判刑十三年。

獲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的王軍濤和根扎國內縱橫政論思想界的陳子明分別十九年後,首次在悉尼相逢,受到關注中國社會走向的人士的熱情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