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良:變騷亂為起義(理論和策略探討)

一、人民起義的客觀條件已經成熟

震驚海內外的甕安事件等一系列事件,得到了國內網民壓倒性的一邊倒支持,說明已經淪為土匪黑社會性質的中共政權,已經完全成為中國人民的對立面,完全喪失人心。中國社會,已經發展到全民起義的臨界點。全民起義的客觀條件已經成熟,未來的問題只是行動的時機和決心。

這次甕安事件的性質,離人民起義只有一步之遙,但仍然尚未達到人民起義水平。它仍然和大陸過去的許多事件,包括六四事件一樣,是帶有一定暴力騷亂行為的人民維權抗暴的正義行動。

此類事件的產生,往往是由老百姓和平抗議,政府進行鎮壓,尤其是動用暴力鎮壓,激起民變而產生的。

此類事件是人民維權抗暴的正義行為,但由於沒有轉化為人民起義,在共產黨極端專制的條件下,不可能取得勝利。而其暴力騷亂,當然也會造成一定的財產等方面的損失。

所以,當此類事件發生時,利用難得的機會,把騷亂變成起義,去爭取可能的勝利,同時又避免暴力騷亂可能造成的損失,非常重要。而且,只有轉變成起義,才有可能像辛亥革命那樣,以這種起義做榜樣,獲得全國其他地方奮起響應,而單純的騷亂,很難獲得這樣的響應。

這種起義,即使最後失敗,也能為後人提供一個這次起義的經驗和最後失敗的教訓,非常值得大家去研究。

二、共產極權專制國家不允許有組織反對派存在

幾乎所有的共產黨國家,都不允許有組織的反對派存在。反對派人士只能以分散無組織的形式存在,並且反對派人士中,近百分之六十,是共產黨線人。因此,迄今為止,幾乎所有的共產黨國家,共產黨統治的垮台,都不是反對派領導策劃的,而是在沒有反對派領導的條件下,由突發事件造成的。

在這裡,幾乎唯一的例外,就是波蘭。波蘭存在一個強大的反對派組織——團結工會。但是,近來揭露的事實表明,波蘭團結工會的主要領導人,原來是共產黨的線人,這也就揭示了共產黨世界的特例——團結工會為什麼能夠存在的秘密:看來正是因為團結工會的主要負責人是共產黨線人,共產黨比較放心,才成為共產黨世界的特例,其存在獲得共產黨的勉強許可。

束縛於習慣思維的中國人,以及中國民運,一講到結束中共一黨專制或推翻共產黨統治,馬上就是搞反對派組織,說沒有組織是不行的。結果,這種努力,幾乎無一例外遭到失敗。這裡的失敗,也包括我們曾經做過的努力,即企圖像波蘭那樣團結工會那樣,在中共情報機構努力組建由中共控制的「統一民運」情況下,推幾個中共線人特務當領導,在特務民運的掩護下組織真正的反對派民運組織。但仍然沒有成功。主要原因,一是中共非常專制,連這種假反對派組織,也必須由他們絕對控制;二是幾乎所有的中共的線人,都非常不成器,擔負不了他們承當的「領導人」角色;三是為中共牽線效勞的線人角色,如胡安寧之流,更加是完全是上不了台盤的小丑,只會壞事不會成事,什麼事情,無論是中共的事情還是反對派的事情,他都一律把你搞砸。

三、轉變策略、佈局於無形

組織的力量非常強大,我們當然非常重視組織問題。只要條件許可,我們就必須盡快形成自己的組織。但是,在共產黨極端專制,不允許任何反對派組織存在的條件下,搞不成反對派組織。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不能一味死撐,堅持撞牆,一門心思搞組織,及到把自己撞死為止,而只能按照另外的思路,從大格局進行整體佈局,在中共拒絕根本的民主改革的情況下,從大格局佈局的角度,統籌全局,逐步把中國引上突發事件,全民抗暴,慶典式革命和全民起義,包括軍事政變等實行民主轉型的道路。

筆者從2003年以後,就吸取教訓,不再在組織方面白花力氣,而著重編發網刊《網路文摘》,以便著眼全局,佈局於無形,引領潮流,朝著慶典式革命和全民起義方向邁進。我相信,經過這些年努力,事情發展到今天,向這個方向,向全民抗暴,及到全民起義的方向前進,已經成為中國歷史的滾滾大潮,不可逆轉。

這些年,中共特務尤其上海國保和上海著名三內奸,一再造謠說在下成了「孤家寡人」,非常可笑。不搞組織,不需要組織成員和追隨者,而且從事理論和無形佈局工作,著眼全局,佈局於無形,有時還需要儘可能離開吵吵鬧鬧的民運圈,靜下心來搞理論,何來「孤家寡人」之說?

四、借鑑歷史經驗

如何變騷亂為起義,並且爭取勝利,這個問題值得借鑑歷史經驗,來加以研究。

歷史上的許多革命,如美國革命、法國大革命、俄國的二月革命、蘇聯東歐推翻共產專制的天鵝絨革命,等等,都往往是在沒有革命政黨、革命組織領導,或者是沒有統一的革命政黨、革命組織領導的情況下,由民眾的騷亂開始,演變為起義和革命的;並且除了美國革命,與英國打了多年的獨立戰爭以外,其它幾次革命,都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取得勝利的慶典式革命。

當然,俄國的二月革命,布爾什維克硬說是他們領導的,但實際上,是由民眾的騷亂和罷工開始,俄國當時眾多政黨的領導作用,並不明顯。不過,既然有爭議,我們把它排除到沒有政黨和革命組織領導的革命之外。但二月革命的歷史,對民眾騷亂轉變為起義的革命,仍然很有參考價值。

菲律賓等一些國家的革命,與上述革命不同,有一定的政黨和組織領導,但也往往是慶典式革命。

這些革命往往有一些共同的過程,就是民眾騷亂,統治者武裝鎮壓,參與鎮壓的士兵和武裝人員,越來越多地倒向民眾或保持中立,最後專制政府迅速垮台。

即將到來的中國革命,將很可能也是一次從騷亂到全民起義的慶典式革命。我們必須認真研究和總結所有這些歷史上從騷亂到起義的慶典式革命。希望關心這個問題的朋友,認真讀一讀法國大革命,俄國二月革命,以及蘇聯東歐的天鵝絨革命的歷史。

五、變騷亂為起義

這是一個很大很複雜的問題。這裡,我僅僅講幾點本人研究中想到的一些重要問題:

1、讓儘可能多的全國老百姓瞭解全民起義的必要性、可能性和意義。

2、一方騷亂起義,八方支援,全國響應。首義者需要極大勇氣,但沒有八方支援全國響應,不可能成功。

3、中共不允許存在有組織的反對力量,有志者不要輕易挑戰這一點去搞組織,以免輕易暴露,白白犧牲或受到嚴密監控,以後做不成任何事情。但要形成三五人、七八人思想接近的朋友圈,以便一旦時機來臨,立刻變成中堅力量或組織。一個城市,有多個這樣的朋友小圈子,一旦起義來臨,便容易合成領導和組織。

3、一旦突發事件發生,條件成熟,這些小圈子或迅速形成的小組織,要迅速引導民眾把騷亂變成起義。一旦起義發生,盡快形成一定的組織和領導力量。

4、除非特殊必要,停止打砸搶燒,儘可能把破壞性的暴力騷亂變成建設性的和平起義。

5、控制和利用電台、電視台、電訊局、政府部門和要害機構。利用現代化的通訊傳播手段,對民眾進行組織,指揮和領導。在缺乏組織力量的條件下,利用電台、電視台、網路等現代工具起組織領導作用,特別重要。

6、把當地中共黨政領導集中起來,一方面迫使他們為革命服務,一方面防止他們搞陰謀詭計;第三方面使中共鎮壓有所顧忌。

7、儘可能爭取或控制當地武裝力量及武器裝備,包括警察、武警、駐軍、民兵,防止統治者暴力鎮壓;一旦統治者暴力鎮壓,有可能進行反抗。

8、一旦條件成熟,迅速形成統一的臨時指揮機構,宣佈一切權力屬於人民,境內所有舊機構必須服從新的臨時指揮機構的命令。

9、不要受共產黨的騙、上共產黨的當,共產黨的承諾,靠不住。

10、不要受某些以民運、反對派、異議人士之類面目出現的人的騙。狹義反對派小圈子,早已是淪陷區,多數是中共線人。另外還有一部分受偽自由主義偽改良主義影響很深。聽他們的話,會壞事。

2008-7-4日(7-27日修改)

--轉自《新世紀新聞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