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農民:奧運來了 老百姓的人權沒了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熊斌 採訪報導)近期進京上訪遭截訪的湖南江永縣訪民廖開貴,因為奧運即將來臨,當地政府怕她再度進京上訪,要將她勞教,於是逃亡十多天,27號凌晨在長沙市被捕,目前軟禁在家中。廖開貴的先生表示,目前所有的上訪人都有人看著,奧運來了,老百姓的人權反而沒有了。

奧運即將來臨,湖南江永縣政府阻撓農民廖開貴進京上訪,廖開貴逃亡到長沙,27號凌晨被捕,目前遭軟禁在家中。廖開貴的先生表示,當局用流氓手段把她太太強行押回家中,因為驚嚇過度,身體虛弱,加上怕被報復,目前不敢多說話。

廖開貴的先生:「把她從長沙押回家裏頭來了,三四個人把她拖上車啊,根本不能上訪,他要阻擋,所有的上訪人都有人看著的,就是我們上訪的話,就要抓去坐牢,所以我現在我也不敢走,我走一步,他要跟一步,走兩步跟兩步,我們就是沒有人權啊,有理沒有地方講,有冤沒有地方訴,中央下的文件不起作用。」

因房屋被強拆沒有獲得合理補償的而上訪的廖開貴,前後兩次到北京上訪,抓回去後都被拘留。廖開貴的友人表示,這次被拘留後,當局威脅要對她判刑勞教,所以她只好逃到長沙躲藏。

廖開貴的友人:「昨天(27號)晚上一點多啊,長沙市公安局瀏正街派出所,協同江永縣公安局把她抓回,抓回家去了不讓她上訪。」

據瞭解,湖南江永縣近年來以城市改造為名,官商勾結,強征農民土地以及強拆房屋,導致農民權益受損,生活發生困難,被迫走上了上訪之路。廖開貴,近期進京上訪遭截訪押回當地,7月3號起被拘留七天釋放後出逃到長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