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臺風侵襲閩浙

7月28日晚,“鳳凰臺風攜帶狂風暴雨直扑福建,並逐漸向浙江轉移。

鳳凰臺風“於當地時間7月28日22時在福建省福清市東瀚鎮登陸,深夜則逐漸向浙江省轉移。臺風登陸時中心最大風力為12級,風速每秒33米。 受此影響,福建沿海各市有大陣雨或雷陣雨,其中寧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個城市的部份縣市有大暴雨,局部縣市或鄉鎮有特大暴雨。此外,福州與廈門機場當天約有70個航班被迫取消,“廈金”、“兩馬”以及“泉金”3條小三通航線也全部停運。

隨著第8號臺風“鳳凰”的逐漸逼近,浙江省東南沿海地區也籠罩在一片煙雨之中。浙江省中南部沿海海面已經出現10級以上大風,溫州、臺州等地暴雨如注。

與大約十天前在臺灣和福建沿海兩次登陸的臺風“海鷗”相比,臺風“鳳凰”強度強、範圍廣、時間長,影響要更大。氣象專家表示,“鳳凰” 臺風可能是今年以來西太平洋登陸中國強度最強、影響範圍最廣、影響時間最長的臺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