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年度地鐵評級揭曉 L車最佳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7月29日,紐約公眾利益調查團體基金的公車上班族運動組織發佈了第11期的地鐵狀況年度報告,在22條地鐵線路中,L線被評為最佳,W車最差。那麼地鐵服務的總體情況如何呢? 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公車上班族運動組織今天發佈的報告顯示,L線地鐵表現最佳,排在前五位的依次是7號,Q車、1號、6號地鐵。最差的線路是W線。

L車雖然是高峰時間三條最擁擠的線路之一,但其他幾項指標得分都很高,如準時到站、車內廣播及時、清楚,車廂乾淨等。

乘客黃瑋玲也表示,她對L車比較滿意。

乘客黃瑋玲: 最近我又經常坐L車,很乾淨,而且很準時,還有時間,告訴說車甚麼時候來,甚麼時候走,我覺得很不錯。

公車上班族運動組織的高級律師基恩.瓦西諾夫分析,L線和7號車之所以排名靠前,是因為啟用了新的管理辦法,有較大獨立性的線路總經理來管理。

基恩介紹,評分是根據六項指標:車次、到站頻率、車廂的機械問題、能否有座位、車廂清潔度、車內廣播。如果六項指標都能排在前5%,就能得滿分兩元,不過得分最高的L線的得分也只有1.4元。最差的W線得分只有70分,其高峰的等車時間長達10分鐘。

根據報告,紐約地鐵總體表現有所下降,如車輛發生故障增多﹔車內廣播次數減少﹔准點到站和車廂清潔度沒有改進。

大都會運輸署近期也宣佈,繼今年3月車票提價,明年7月將再提價8%。很多乘客對此不滿,但又無可奈何。

乘客們也表示,無論地鐵怎麼漲價,還是服務下降,紐約人還是離不開這種最快能到達目的地的交通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