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迪.陳獲亞太基金會人權獎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亞太人權基金會7月28日公佈了2008年度人權獎獲獎者名單。法拉盛退黨服務中心的義工朱迪.陳和另外五名長期為改善中國人權而努力的人士獲獎。請看詳細報導。

對於朱迪陳獲得今年的人權獎,亞太人權基金會執行會長梅威廉(草安居士)表示,朱迪陳在,“法拉盛事件”中的做法是維護人權的一個表率,我們要鼓勵為維護人權作出巨大努力的人,朱迪陳站出來維護人權,鼓勵維護人權,在華人當中將起到一個很好的作用。

朱迪陳是法輪功學員,同時也是紐約法拉盛退黨服務中心的義工,她在5月19日的法拉盛暴力事件中,遭到中共幫兇毆打。

自今年5月16日起,位於紐約法拉盛緬恩街的退黨服務中心長時間遭到數百名受到中共流氓特務煽動不明真相的民眾包圍和辱罵,更有暴徒動手襲擊退黨服務中心的義工。

朱迪陳的兩個兒子正在伊拉克為維護美國的權利而戰鬥,6月7日,朱迪陳的小兒子John L. Caldwell 從伊拉克戰場返回到紐約,在法拉盛圖書館前召開媒體新聞會,就自己的母親在5月19日的法拉盛暴力事件中,被中共幫兇毆打一事進行譴責,呼吁相關部門進行調查,將打人幫兇繩之以法,驅逐出美國的國土。Caldwell 還表示,會永遠支持母親對法輪功的信仰,並為她而感到驕傲。

對於自己的獲獎,朱迪陳說,當時我得知我得獎時,我無名的哀傷和感動,哀傷的是儘管為講真相,反迫害,反共產黨迫害奔走很多年,可是做的還是很有限,我一定要繼續努力更加努力講真相,告訴大家共產黨的惡行。

朱迪陳也為自己的獲獎感到榮耀,她感謝善良人士支持人權,她說這是人類善良的具體體現,她相信中共暴政一定會滅亡的。

和朱迪陳同時獲得亞太基金會人權獎的另外五名人士,包括民運領袖魏京生、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 美國聯邦議員羅拉巴克、民運領袖王炳章和中國政治避難者協會會長莫逢傑。

亞太基金會在其發佈的頒獎公告中說: “今年,正逢中國北京主辦召開奧運會,但就在這個充滿和平和平等的奧運精神的體育競賽召開之前,中共當局公然違背其在申辦奧運會時對全球的莊嚴承諾,不僅
沒有改善中國人權,相反對中國人權迫害變本加厲,大量的異議人士被捕入獄。為此,本基金會決定今年的獎項全部頒發給那些領導各國公民爭取人權,特別是爭取在獨裁暴政統治國家內百姓人權的領袖們。”

頒獎大會將於8月2日在洛杉磯聖蓋博市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