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被盜提防有良策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個人資料被盜用會給自己生活帶來諸多不便,更增加無數的煩惱,安娜瑪麗亞律師提醒:存放好個人資料,保證資料不被他人挪用很重要。

為服務社區,普及法律常識,MFY法律服務中心,7月28日下午,在華埠紐約中華公所舉辦了《避免個人資料被盜用講座》,律師安娜瑪麗亞到場主講,並解答聽眾疑問。

安娜瑪麗亞說 :當甚麼人使用你的個人資料或你的工卡號,用於欺詐、去銀行提款或挪做他用,會給個人生活帶來不必要的煩惱。她說:有人甚至去世多年身份證還在被他人使用、包括親人好友之間相互挪用都應該制止。

安娜瑪麗亞說“如果你覺得有人使用了你的個人資料或者你的個人證件被盜用,要及時投訴紐約消費者局或電話聯邦身份被盜熱線”

“最重要的是不要對任何懷疑或被盜用事件置之不理,比如甚麼人電話說你欠錢、面對律師和催帳公司的賬單,信用卡公司的賬單等你不曾做過的事,與其置之不理不如採取行動打電話澄清或寫信說明,以保障進一步的追討,否則交付賬單。”

居民張太太認為這樣的講座很重要“當然重要了,給人家盜用了,我們不就吃虧了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