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反移送卡拉迪奇示威 衝突警民衝突

(中央社貝爾格勒二十九日法新電)貝爾格勒今天一場反對卡拉迪奇將因戰爭罪移送戰爭刑事法庭的示威結束後爆發警民衝突,小流氓藉機丟擲石塊攻擊塞爾維亞鎮暴警察,警方則回敬以橡膠子彈與催淚瓦斯。

這場極端民族主義示威於貝爾格勒市中心的主要廣場舉行,一萬五千多名反對波士尼亞塞裔種族滅絕嫌犯卡拉迪奇一週前被捕的強硬派人士參與。

卡拉迪奇二十一日在貝爾格勒被捕後,目前被囚禁在貝爾格勒監獄中,他正針對移送到海牙的聯合國國際戰爭刑事法庭提出上訴。

但貝爾格勒傳得滿天飛的謠言說,卡拉迪奇會在未來幾小時內被移送,不過這項說法無法獲得證實。

卡拉迪奇轉送海牙後,將因為他涉嫌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為血腥暴力的罪行受審,包括圍攻波士尼亞首都塞拉耶佛,以及斯瑞布里尼卡大屠殺等。

在這場由塞爾維亞激進黨籌組的集會尾聲,約一百名大部分是醉酒青少年的小流氓脫離隊伍,湧向鎮暴警察,並朝他們丟擲石塊與鞭炮。

雖然塞爾維亞激進黨黨魁尼可立奇呼籲他們不要這樣做,這些小流氓還是繼續把手上可以拿到的東西丟向安全部隊。

鎮暴警察以橡膠子彈與催淚瓦斯還以顏色,試著驅散這群穿著連帽上衣進入公共廣場周邊的年輕人。

衝突中十三名警察與十五名民眾受傷,其中包括一名西班牙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