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季奇被引渡到戰爭罪法庭受審

(本台報導)塞爾維亞政府星期三證實說,前波斯尼亞塞族領袖卡拉季奇,已經前往海牙聯合國戰爭罪法庭,接受審判。卡拉季奇遭到反人道罪、戰爭罪、種族清洗罪等多項指控。

貝爾格萊德當地時間星期三凌晨3時45分,卡拉季奇被從拘禁的法院帶出,15分鐘後到達機場。卡拉季奇隨後被帶上了一架前往荷蘭的飛機。

卡拉季奇抵達海牙國際戰爭罪法庭後,將被送往法庭的拘留設施,並被註冊登記。

根據程序,他將在未來幾天內出庭,並在30天內做出有罪或無罪辯訴。

63歲的卡拉季奇,因90年代波黑內戰,被指控犯有反人道罪、戰爭罪、種族清洗罪等多項罪名。

卡拉季奇的律師稱他們在上星期五(7月25日),即引渡卡拉季奇上訴期限的最後一天提出上訴,反對引渡卡拉季奇。 但法庭星期二仍未收到上訴狀,因此塞爾維亞司法部長決定簽署引渡令。

卡拉季奇本月21日在貝爾格萊德的一輛公共汽車上被捕。被捕前他用化名在一個替代療法診所內行醫。

逮捕卡拉季奇一直是歐盟提出的接受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首要條件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