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與西班牙航空準備合併

(本台報導)已經合作10年的英國航空和西班牙國家航空29日傳出未來可能完全合併的消息,目前兩家航空公司已經開始商討未來合併的細節。英國航空公司表示,合併案已經得到兩家公司的支持,但是可能要數個月後,才能落實交易的細節。

已經合作10年的英國航空公司和西班牙航空公司29日傳出未來可能完全合併的消息,目前兩家航空公司已經開始商討未來合併的細節。英國航空公司表示,合併案已經得到兩家公司的支持,但是可能要數個月後,才能落實交易的細節。

英國航空公司總裁沃爾甚﹝Willie Walsh﹞表示,將當前兩家營運狀況良好的航空公司合併以互補不足的決定是很明智的。

他說:「兩家航空公司合併後將變的更強大,更能應付目前艱難的市場環境。以收益來講,我們將變成世界第三大航空公司,每年創造165億歐元的收入。 我們將擁有近450架飛機,將是世界上第5大航空公司。」

西班牙航空公司執行總裁康特﹝Fernando Conte﹞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由於財務狀況不同,目前與英國航空討論的合併案性質和法國荷蘭航空合併案不同。他說,雖然英國航空公司明顯比西班牙航空公司大,西班牙航空卻擁有相同的健康財務狀況。

英航目前持有西班牙航空公司的13.15%的股權,而西班牙航空也擁有英航的2.99%的股權。兩家公司合併的消息傳出之後,股價均有所上升,英航股價更上漲了6.6%。

在與西班牙航空聯合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沃爾甚還表示,英航試圖與美國航空公司聯盟的行動仍會持續,而且美國航空也歡迎西班牙航空的加入。

歐洲各航空公司為了因應燃料成本飛漲和消費者需求下降的雙重威脅,希望互相合併。前幾年法國航空公司與荷蘭航空公司合併,成為了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