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因酷熱不出席奧運開幕式

【新唐人07月31日訊】据悉,由於高溫天氣,意大利總理西爾維奧‧貝魯斯科尼將不出席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在此之前,已有多個國家的首腦聲明不參加此次奧運會的開幕式。

俄新網RUSNEWS.CN7月30日報導,貝魯斯科尼29日晚間向記者們表示說:「有人告訴我,中國現在非常熱,氣溫高達50多度,且空氣濕度非常高。我不會前往北京,但外長能很好地代表我前往」。

此前,多個國家的領袖以抵制奧運開幕式的方式表達對中共迫害人權的譴責。

捷克共和國總統克勞斯(Vaclav Klaus)被批評對中共鎮壓西藏抗議得不夠之後表示,他將不會出席北京奧運。布拉格市長貝姆、運動暨教育部長里斯卡也在此前表示抵制奧運開幕式。

波蘭總理圖斯克表示拒絕參加8月8日奧運開幕式。他說,雖然波蘭只是個中等的國家,但作為政治家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是不合適的。

德國總理梅克爾、外長史坦麥爾與德國的國家元首總統柯勒,相繼宣佈不參加北京奧運的開幕式。

愛沙尼亞總統易維斯將不出席北京奧運開幕或閉幕式。

在西方多國元首聲明抵制奧運開幕式之前,包括藏人及團體、演藝界、媒體、政要等等多團體、個人公開呼籲抵制奧運,多國元首的加入使抵制行動升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