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活動家:塞爾維亞須面對事實真相

前南頭號戰犯卡拉季奇已於星期三(7月30日)移送海牙國際法庭受審。人權活動人士認為,塞爾維亞必須面對事實的真相,面對和反思過去卡拉季奇等戰犯打著“保衛塞族人“的幌子所犯下的嚴重罪行。

人權活動家、貝爾格萊德人道法律中心主管娜塔莎(Natasha Kandic)表示:”引渡卡拉季奇不只是履行國際義務,也是為今後杜絕這類的暴行創造條件。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證實卡拉季奇罪名成立,這會使塞爾維亞人民重新看待他。他們可以根據整個審判、事實、及法庭上的證據來判斷,並且全國都可以公開討論,最終促成所謂』英雄保衛塞族人的故事』不再發生。讓事實說話,讓人們根據事實來討論這場戰爭所犯的罪行。”

政治分析家瓦索維奇(Aleksandar Vasovic)表示,除了卡拉季奇,塞爾維亞接下來還可能面對其他審判,包括在逃的前軍事指揮官姆拉迪奇(Ratko Mladic)。過去以塞族人的名義犯下的罪行和暴行,現在都得一一面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