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延長對華爾街投資公司緊急借貸措施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三十日專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宣布一連串增加市場流動性的新措施,包括將目前對華爾街大型投資公司的緊急借貸措施,延長至明年一月三十日。聯準會表示,這是「有鑑於金融市場持續脆弱的情況」。

受次貸危機與貝爾斯登案衝擊,聯準會在三月份時,罕見地宣布對可與聯準會直接交易的大型投資公司,開放貼現窗口並採行短期債券借貸措施,增加市場流動性,促進金融市場運作;原預計至少實施至九月中。

聯準會說,這兩項措施將在聯準會判定金融市場情況「不再異常且緊急」時取消。

聯準會也表示,將透過短期債券借貸措施,在現行兩千億美元的國庫券放款外,標售五百億美元的選擇權;確切細節將再公布。

聯準會並宣布自八月十一日起,在現行對商業銀行採行二十八天為期、七百五十億美元的短期資金標售機制之外,增加八十四天為期、兩百五十億美元的標售機制;兩者輪流雙週進行一次。

這項短期標售機制去年十二月起實施,旨在去除銀行對使用貼現窗借款可能產生污名的憂慮,增加市場流動性。聯準會表示,歐洲央行與瑞士國家銀行也告知將跟進採行八十四天為期的美元資金拍賣措施。

聯準會並宣布將現行與歐洲央行的換匯額度由五百億美元,增加至五百五十億美元;時間同樣延長至明年一月三十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