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駭客上訴失敗 將引渡至美受審

英國最高上訴法院星期三駁回了一名曾入侵美國軍方電腦系統及美國航空航天局系統的英國電腦駭客,要求不引渡其至美國受審的上訴。 這名男子在美國被控犯下「史上最大一起軍事駭客入侵行為」,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能被判處70年徒刑。

在美國檢察官起訴馬金農(Gary McKinnon)非法進入包括美國國防部、美國陸海軍方及美國航天航空局(NASA)的電腦系統,並造成價值70萬美元的損失後,他在2002年遭到逮捕。

現年四十二歲的馬金農2006年曾告訴路透說,他只是個電腦迷,想知道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自此沉迷在大型軍事網路中搜尋證據。

英國最高上訴法院上議院(House of Lords)作出的裁定稱,此案的嚴重性不容忽視,根據英國法律,法院最高可判處被告終生監禁。因此,上議院拒絕了馬金農要求不被引渡的上訴。
如果被定罪,馬金農將可能在美國面臨70年的徒刑和175萬美元的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