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癱瘓少女10年後高分考入中央美院

【新唐人在線報導】 江西少女李玉川未滿11歲時被精神病人從五樓扔下,癱瘓在床整整10年,今年7月20日以高分被中央美院錄取,創造人生奇蹟

據江南都市報7月31日報導,國內繪畫藝術最頂尖的學府中央美術學院錄取了一位名叫李玉川的江西少女。李玉川已癱瘓在床整整10年!卻以文化課高達512分,專業課名列前茅的成績被錄取。

1998年11月12日下午,時為南昌市二十一中初一班學生的李玉川,剛考完生物, 正和同學在五樓走廊上對答案。此時,精神病人舒某混進校園,上到五樓,摸到李玉川身邊,不知出於什麼心理,他猛然抱起李玉川,使勁往樓下拋去。李玉川的手本能地抓了一下五樓護欄,但這不足以阻擋她生命的墜落……

所幸的是,當時未滿11歲的她大難不死,但全身 23處骨折、脾臟切除,在經歷20多次手術後,她頑強地活了下來。不過由於頸椎和腰椎骨折,她胸部以下軀體失去知覺,大小便失禁,從此只能與病床和輪椅為伴。她非常樂觀,努力讓知覺一毫米一毫米往下恢復,只是生命線剛走過胸部,就再也不往下走了。

在日復一日地痛苦治療中,李玉川的身心也在成長。當終於意識到此生再也無法站起,不能重返校園時,她的心底也曾極度黯淡。「兩年半過去了,我日思夜想的班級再也不存在了,我真的回不去了。於是我大哭一場。」

李玉川從未放棄學習。由於傷情嚴重,每次學習她都要付出巨大代價,痛楚是求學過程中驅之不去的惡友。每次坐不到一會,就會鑽心疼痛,但她咬牙堅持再堅持。

在香山醫院住院的第五年,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海淀分校搬到了附近。媽媽推著輪椅,把李玉川帶到海淀分校。學校負責人測試了已離開學校五年的李玉川,驚訝地發現她的英語居然達到高中水平!

而從小就有繪畫天賦的玉川,經歷磨難後顯現出來的藝術特質,使她畫出的第一張畫,就讓學校美術特長班的老師歎為觀止,學校決定錄取玉川到美術班就讀。雖然由於身體和治療的緣故,李玉川沒法每天去學校,幾乎靠自學,但她的成績在班上一直是最棒的。

今年,她參加了北京市高考,第一志願報的就是藝術類頂尖學府中央美術學院。憑藉優異成績,李玉川被順利錄取,這也是該校近年來錄取的第一位癱瘓學生。李玉川終於走出了人生的低谷,創造了人生奇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