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搭檔人選引猜測

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各自的全國大會只有幾個星期的時間了,歐巴馬和馬侃會選誰做副總統候選人,頗為引人注目,下面請看報導。

選誰做副總統候選人,對馬侃和歐巴馬來說可不是個小事,得小心謹慎衡量。

希拉里成為歐巴馬競選搭檔的可能性是越來越不可能了,另外幾個人的名字估計會是歐巴馬選擇的重點,如印第安納參議院埃文-貝爾(Evan Bayh)、特拉華州的參議院拜登( Joe Biden)及佛吉尼亞州長凱恩(Tim Kaine)。

但佛州州長凱恩說,他沒考慮過參與這個競爭,他支持歐巴馬也不是想得到甚麼。

分析人士認為,只當了一屆參議員,幾乎沒甚麼外交政策經驗的歐巴馬,需要一個有著豐富處理國家安全和外交事務的搭檔。

波士頓大學信息學院院長菲爾德說:“我認為,搭檔問題是歐巴馬競選的一個關鍵,歐巴馬需要一個經歷過各種困難時刻的人,有處理國家安全事務、軍隊、戰爭和和平事務的人。”

對共和黨的馬侃來說,有3個現成的人選:前賓夕法尼亞州長 瑞德(Tom Ridge),前馬薩諸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和深受共和黨保守派青睞的明尼蘇達州長波闌迪(Pawlenty)。

基督教聯盟的前行政主管瑞德(REED)說:“ 馬侃需要一個能引起保守人士關注和熱情的人,一個被證明能對共和黨黨外人士也有吸引力的人。”

預計,下個星期歐巴馬會公佈他的副總統候選人的名字,共和黨的數位領導人則說馬侃會在共和黨大會前後的幾天時間裏公佈自己的競選搭檔是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