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東德領導人防核襲擊地下室開放

【新唐人08月03日訊】据BBC報道,爲前東德領導人昂納克設計的、防核襲擊的地下室對外開放

這個分爲三層,在1983年冷戰時期完工的地下建築位於柏林北部,可以容納四百人在內躲避兩個星期。當時,這個地下建築物有全世界最先進的防核地下設施,但是今天,牆上長滿了黴,核淨化室已荒廢多年。現在這個地下建築物將對公衆開放三個月時間。

柏林市政當局說,之後將用水泥將地下建築封住。曾經擔任東德領導人約二十年的昂納克,據說只來過這裏一次。一直致力於將此地下室對外開放的塞巴斯蒂安·滕切特說,有證人告訴他們,昂納克看過之後大概是被嚇著了,或者很感震驚吧。

參觀者在昏暗照明的地下建築內,能看到當年設計的控制室,像潛水艇一樣的走廊,厚重的金屬大門,170個房間,等等。三層的地下室共有70米深,裝有空調設備和彈簧的房間,用來抵銷爆炸時的衝擊。地下建築位於波利東北25公里處的一個森林地帶,四周被一個村莊環繞。這個村莊內住的都是前東德特務機構的成員。

曾經參與該地下建築建設工作的法爾科·施韋說,這個建築工程代號17/5001,當時不算是頭號機密。他的妻子和母親都知道他的工作。他說自己不過是個普通的東德公民,只不過在安全部工作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