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騎車環繞首都呼籲中共改善人權

星期天(8月3日)是北京奧運開始前5天,數百位菲律賓人權活動人士在這一天騎腳踏車環繞首都馬尼拉,呼籲中共改善人權。大赦國際 (Amnesty International) 菲律賓分部舉辦了這次“為人權而騎腳踏車”活動。

儘管清晨時下雨,這些關心中國老百姓基本人權的菲律賓活動人士還是在馬尼拉騎了78公里的路程。

當地活動人士、自行車老手伯納多 (Ray Bernardo) 表示,因為中國人都喜歡騎自行車,所以他們以騎車的方式,呼籲中共當局改善人權,希望他們的訊息能傳到中國境內。

大赦國際批評中共未能履行申奧時做出的改善人權承諾,也對國際奧委會未能持續譴責中共違反人權感到失望。

大赦國際菲律賓分部區域主任帕龍 (Aurora Corazon Parong) 博士說:“我們呼籲中共當局改善中國人權現況。我們號召菲律賓的自行車騎士加入我們,因為奧運不單是體育比賽,也是要維護人類的尊嚴,所以也是關於人權的。”

大赦國際同時呼籲其它政府關注中共鎮壓異議人士和持續執行死刑等議題。

在國際媒體普遍報導中共當局沒有遵守在奧運期間提供全面開放的網絡服務的承諾後,中共近日解除了對美國之音、德國之聲以及大赦國際等機構網站的限制,但是與法輪功、西藏以及民主運動等禁忌話題有關的網站仍然遭到封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