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總統重申與國際法庭合作意願

塞爾維亞總統塔迪奇(Boris Tadic)3日重申了塞爾維亞與海牙國際法庭合作的意願,稱還將繼續與其合作,將其餘兩名在逃戰犯,卡拉季奇戰時指揮官姆拉迪奇,以及克羅地亞前塞族領導人哈季奇( Goran Hadzic )緝拿歸案。

塔迪奇在貝爾格萊德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塞爾維亞不僅表明瞭它的願望和付出,而且也展示了與海牙戰爭罪法庭合作的實際行動。

他說,與海牙國際法庭的合作是塞爾維亞法律義務的一部份,並不是受外界壓力的結果。即使無人施壓,塞爾維亞也會履行它的義務。

塞爾維亞將前南頭號戰犯卡拉季奇移交給海牙國際法庭,是塞爾維亞確保與歐盟關係更緊密的關鍵性一步。卡拉季奇被捕被視為是塞爾維亞上個月宣誓就職的新政府的一個親西方的信號。

塔迪奇說,逮捕了其餘兩名在逃戰犯,卡拉季奇戰時指揮官姆拉迪奇,以及克羅地亞前塞族領導人哈季奇( Goran Hadzic )仍是塞爾維亞下一步必須要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