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大師齊聚顯身手 同現武藝武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張明筑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除了吸引各路好手前來參賽,臺灣各家武術大師及其弟子共聚一堂,更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畫面,這些武術大師帶來精彩的功法表演,展現了精湛武藝中體現出來的武德涵養。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不僅是臥虎藏龍,在場許多臺灣武術界赫赫有名的大師們更是不吝一展身手,只為響應推廣傳承華人武術文化的初衷。

盧文錦是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問的親外甥,也是已故功夫明星李小龍的三師兄,他所表演的詠春拳,特點是能在小范圍內抵擋攻擊,並將拳法力量發揮出去。

盧文錦:“我們是從人的內心把動作發揮出來 就是每一個動作就是按照正常的延伸的路線去處理。”

盧文錦說,詠春拳出拳慢不代表攻擊或防衛的慢,而是將內心的動作延伸至手上。

盧文錦:“定靜安慮得,你不定下來的話,你去想的話,你不是練拳,你是練你想的動作。”

自幼向父親學習精武門霍元甲迷蹤拳藝、習練吳氏太極拳超過七十年的霍潔泉老師,他對於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深表推崇。

霍潔泉:“新唐人發起這種(武術大賽)我很樂意跟他配合,我說這個應該需要。”

霍潔泉敬師如敬父,對師父所講所教的一定依照規矩做到足。從這些武術大師的身教言行中,更能看出他們在精進武藝當中所體現出的武德涵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