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闻解毒》第五十五期

開場白:55

1.
據香港媒體報導,為改善奧運期間的空氣品質,北京已經自7月20日起採取工廠停工、車輛限行等措施,但京城上空仍空氣污濁、能見度不足1公里。從7月24日至27日,北京空氣污染指數均超過100點,屬於“輕度污染”, 而且有愈來愈差的趨勢。但北京市環保局副局長杜少中27日堅稱,北京空氣達到了“奧運標準”, 污染程度資料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空氣質素有改善“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面對路透社、BBC出示的天空灰暗的照片,杜少中頗有詩意的解釋說,“這叫‘幾多陰雨幾多晴’”。而對於能見度低的問題,杜局長的比喻則更是令人叫絕,他說:“就像在浴室裡洗澡也可能看不見對面的人,但是那裡面沒有污染”。真是党的好幹部,這一充滿智慧的回答不僅有力地駁斥了北京空氣污染之說,還隱喻了好客的北京人民為展現良好的風貌,天天在家洗蒸汽浴,所以才造成北京的霧氣繚繞。

但最具有黨性的還是杜少中的這句話,他說:判斷空氣污染不要只憑 “肉眼判斷”,而要“相信資料”。 告誡傳媒要放棄“眼見為實”的偏見,要相信黨的資料。因為歷史證明,“肉眼判斷”並不真實,與黨的資料有很大差距。比如,肉眼看見64屠殺,血流成河,但黨的資料統計是天安們廣場沒開一槍;肉眼看見九年來,有300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虐殺,但黨的說法是現在是中國人權最好時期。

套用哈姆雷特的一句話:是相信你自己的眼睛,還是相信中共的宣傳,這是個問題。

2.
在今天的中國大陸,中共官員包養二奶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地方政府出資包養其管轄範圍內的所有律師,則堪稱是中共的又一創舉。據明報報導,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為防止發生“民告官”的事件,在區黨委領導下,各級官員開放思想,大膽突破,終於想出一個絕妙辦法,那就是政府出錢聘下區內所管轄的100多名律師,要求律師不得為控告政府或官員的有冤屈的百姓提供任何法律援助。該區司法局局長梁志貴得意地讚揚此舉為“獨特做法”,認為律師這樣做是主動為政府分憂,可降低上訪率,並建議作為經驗向全國推廣。

推廣就不必了,整治百姓的各種陰損招法英明的黨能想不到嗎?其實中共早已在全國範圍對所有律師有相似的政策,所謂敏感案件一律不許接,這也高智晟等極少數大膽而正義的維權律師被中共嚴厲打壓的原因。

律師本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一部分,但中國除外。 中共的本事在於,任何事情或任何職業,只要加上“中國特色”就會讓它完全失去通常的意義和價值。這一點就連樸實憨厚的加拿大人都看得非常清除,曾在上海執業14年的加拿大大律師安世力,曾用中國古人的“白馬不是馬”的說法來調侃中國特色的法庭。他說,白馬不是馬,中國的法庭不是法庭。當然中國的律師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律師,而是党和政府的二奶。

3.
中央電視臺大型記錄片「世紀」的主要撰稿人,廣西師範大學歷史學教授陳勤,四年前由於在「工人日報」旗下的「北京新報」上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國七大噁心」的評論文章,使得該報隨後被吊銷,陳勤也因此而被捕,並遭酷刑毒打,頭部嚴重受傷,導致陳勤失智失語。

他在這篇文章的引言中說,“如果你有幸看過世界上其他地方的電視節目,你就會明白為甚麼中國大陸地區的人民素質是這個樣子了。”“國人們整天被這玩藝薰陶著,想不變蠢都難。”

他列出的「中國七大噁心」如下:

第一噁心是自稱公僕的領導們每天占滿報紙和銀屏的廢話連篇的“指出”。第二噁心是厚顏無恥的藝術家們對党媽媽的讚美歌聲。第三噁心是如苦菜花一樣可憐每年開一次的人大和政協。第四噁心是弱智的把卡斯楚和金正日作為社會主義不敗的旁證。第五噁心是用歪曲歷史和公式化的手法拍攝的共軍打國軍的影視作品。第六噁心是逢年過節就如井底之蛙一般低水準的自吹自擂。第七噁心是遭受天災人禍的百姓對政府的感恩戴德。

四年過去了,陳勤所羅列的這七大噁心不僅沒有任何改善,一些奴氣十足的人卻使其變得更加令人作嘔。比如日前網路上出現了一個名為“什錦八寶飯”的粉絲團。這個粉絲團是由胡錦濤的粉絲團“什錦飯”和溫家寶的粉絲團“八寶飯”混炒而成。時代變了,直接喊出“胡溫萬歲”顯然是不合時宜,所有才搞出這麼個“什錦八寶飯”。不知道有沒有“豬(朱德)肉毛(澤東)豆飯”和“姜(江澤民)蔥雞(朱熔基)絲飯”?如果陳勤現在來寫那篇文章,這應該列為“第八噁心”。

本周頭十條(55):外交部長楊潔篪翻譯和解釋北京奧運中餐菜名

10.“童子雞”: Chicken Without Sexual Life,就是還沒有性生活的雞,這是我國官員的最愛!
9. “口水雞”: Slobbering Chicken,是流口水的雞,但請放心,絕不是患了禽流感!
8.“四喜丸子”:Four Glad Meatballs,就是四個高興的肉球,體現了喜慶的氣氛。
7.“麻婆豆腐”:Beancurd Made by a Pockmarked Woman,是滿臉雀斑的女人製作的豆腐,但別誤會,絕無歧視之意。
6.“宮保雞丁”:Government Abuse Chicken,是政府虐待雞,當然我們政府虐待的不僅限於此! 
5.“夫妻肺片”:Husband and Wife’s Lungslice,就是丈夫和妻子的肺切片,但這與活摘器官可沒關係,那個歸政法委管!
4.“紅燒獅子頭”:Fried Lion’s Head,就是油炸獅子腦袋,這道菜由著名的周老虎負責。
3. “一國兩制”:One Country Two system, 這是我們特意為香港運動員準備的,就是:煮花生米和炸花生米。
2.“番茄炒雞蛋”:這就不用翻譯了,大家看看我們中國奧運代表團的隊服就知道我說的什麼菜了。
1.本來為大家準備的主食是“什錦八寶飯”,只是有點餿了。再說這個名字最近被胡錦濤和溫家寶的粉絲們給用了。這事已經上升到政治覺悟問題,也不能再當飯吃了。對此,我們深表遺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