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預估今年黃金產量將居世界第一

(中央社台北四日電)中國黃金協會副會長侯惠民日前表示,今年中國黃金產量預計將達到三百噸,超越南非,成為世界第一大產金國。

中新網報導,數據顯示,近年來中國黃金產量呈逐年上升趨勢,去年年產量逾兩百七十噸,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二,且距離南非兩百七十二噸的年產量僅一步之遙。

侯惠民表示,今年中國黃金產量預計將達到三百噸,超越南非,成為世界第一大產金國。其中,山東、河南、福建、陜西、湖南、內蒙古、貴州、甘肅、遼寧和新疆十省區產量約佔中國總產量的三分之二左右。
  
不過,中國人均黃金擁有量僅三點五克,而印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分別為十五克和三十克。

據統計,中國目前探明黃金儲量為四千六百三十四噸,其中,巖金兩千七百八十六噸,沙金五百九十三噸,伴生金一千兩百五十五噸,探明黃金儲量排名世界第七位。  

隨著產量上升,中國的黃金需求也以極快的速度增加。二零零七年中國黃金需求量高達三百二十六點一噸,比前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二十六,供需缺口近六十噸。

侯惠民說,巨大的市場缺口需要提高黃金存量來補充。統計顯示,目前中國黃金儲備為六百噸,僅佔中國金融總儲備的百分之一點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