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軍將取得俄最新型巡弋飛彈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三日專電)據印度半官方新聞信託社今天引述海軍消息人士的話說,印度海軍可望在本月初獲得新型的俄羅斯製「俱樂部─S(Club-S)」潛射型攻陸巡弋飛彈,射程約三百公里,可從海面下攻擊陸上目標,將裝備在印度海軍剛完成升級的「基洛」級潛水艇上。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具高度準確性的「俱樂部─S」潛射型攻陸巡弋飛彈,可以在水下三十五到四十公尺的深處,從「基洛」級潛艇的魚雷管發射出去。

  印度海軍目前有十艘「基洛」級潛艇,其中四艘已在俄羅斯造船廠進行升級工程。除新增的攻陸型巡弋飛彈之外,據報導,印度海軍的「基洛」級潛艇也裝備了 3M54E1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

 「基洛」級潛艇因使用多葉片螺旋槳推進器,噪音甚低,容易擺脫敵方偵測,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封為全世界最安靜的潛艇之一,又有「黑洞」之稱。報導說,印度升級後的「基洛」級潛艇,將換裝最先進的戰控系統、聲納和武器控制系統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