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賓館私設黑監獄關押訪民

(希望之聲報導)奧運前夕,湖南長沙市當局私設黑監獄關押訪民,8月1號經租房上訪維權人士六、七人一起前往長沙錦天賓館看望上月到北京上訪被截回,關押在該賓館的朋友。發現賓館裡設有鐵籠關押芙蓉區農村強拆戶蔡立佳。當他們提出質疑時反遭當局僱用的黑社會流氓毆打。下面請聽本台記者詳細報導:

據瞭解,長沙強拆戶朋友蔡立佳,上月到北京上訪被截回,因為沒有答應奧運期間不准進京上訪的不合理要求,近日遭當局非法關押在錦天賓館,王季勇表示奧運前夕國內打壓很厲害,他們六、七個經租房業主只不過到錦天賓館探視他們的朋友蔡立佳,竟然遭到毆打。

王季勇【錄音】:長沙市芙蓉區錦天賓館那裡面三樓就是關押了那些依法維權的群眾,準備到北京的都關在那裡面,有的是北京押回來的,在北京已經提的保證回來不關押的,但是也關押了,因為我們去了就看到那個鐵欄杆,我說你們者是非法拘禁。

負責監禁訪民的長沙市芙蓉區政法委副書記簡新華,也是610辦公室負責人和維穩辦的主任,唆使社會無業遊民對經租房業主謝樹林進行野蠻毆打,王季勇說當他們發現他在拍照時就圍過來打他,還好同行的經租房業主保護他,將那些流氓拉開。

王季勇【錄音】:我們就要求我們要見一見蔡立佳,因為我們聽說他的手臂已經被抓傷了,但是他說他要去請示領導,有兩個人就打謝樹林,就用拳頭把他的眼睛打受傷,當時情況打的相當厲害的,打了十來分鐘,就把他打在地下了,我就馬上拿著照相機照了,一照了以後,那個政法委簡馬上就指揮他們搶我的相機,他就把我打到地下了,又踩我腦袋。

因為害怕經租房業主進京討公道,當地信訪局局長到場將謝樹林送醫治療,謝樹林遭到三人圍毆後出現眼睛浮腫,吐血,耳朵充血及耳鳴現象。送醫院診斷為輕傷,目前已返回家中休養。

王季勇【錄音】:如果在這樣這樣繼續搞下去,我們說我們經租房沒辦法了,只有到北京去告狀了,芙蓉區信訪局的局長馬上就過來了,就把他送到人民醫院。

據瞭解,祖傳房產在文化大革命期間被政府沒收的經租房業主,是眾多的中國訪民群體之一,奧運前夕都遭到嚴密監控和打壓,7月22號武漢經租房業主肖昌海也遭秘密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