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遭香港拒絕入境的民運人士潘晴與秦晉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榮屹報導)日前被香港海關拒絕入境的中國海外民運人士潘晴秦晉,星期一在滯留台北期間接受本台專訪,表示近日將有更多民運人士再度前往香港闖關。

日前遭香港海關拒絕入境的民運人士中國自由民主黨主席潘晴與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秦晉,在滯留台北期間,接受本台專訪,他們透露將在兩天後,將與更多民運人士再度前往香港闖關,潘晴指出,中國共產黨應該在奧運期間展現符合奧運內涵的姿態,中國應該放棄一黨專政。

潘晴:「這是整個中國海外民主運動在北京奧運會期間,所全面開展的一次正式的突破行動的一個環節,是明確的對中國的政治發展和中國的未來,有著自己鮮明的訴求。包括提出來改善人權,提出結束一黨專政,提出中國共產黨必需實行政治改革,還政於民;必需兌現申辦北京奧運的時候,對國際社會所做的兩項承諾,一項是改善人權,還有一項是開放新聞自由。」

而秦晉則強調,民運團體將提出多項政治訴求,讓各界一同呼應,順應世界潮流,使得中國共產黨改變。

秦晉:「如果共產黨有政治智慧的話,應該傾聽天的呼聲、地的呼聲、人的呼聲,應該改弦更張,應讓該順應歷史潮流。這樣,胡溫、共產黨都會有一個比較好的結果;這樣,才會使中國的政治變化的成本最低、代價最小、流血最少。」

潘晴與秦晉要求香港能讓民運人士順利人境,同時中國能更進一步讓民運人士前往北京奧運,才能顯現中國沒有違背對國際的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