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高溫持續 人與動物努力避暑

星期三(八月六日)西班牙許多地區都拉起高溫警報,高達攝氏40度的氣溫在許多地方已經持續了四天,人和動物都想盡辦法避暑降溫。

星期三,非洲氣流所造成的西班牙高溫,已進入第四天,首都馬德里的民眾想盡辦法避暑

高溫預期會維持到星期五(八月八日),影響最嚴重的地區是西班牙的東南部,溫度將會高達攝氏40度。

許多民眾跑到噴泉或有冷氣的咖啡廳避暑,馬德里氣溫高達38度,沒有放假的民眾只好咬牙苦撐。

馬德里動物園也在與熱浪的苦戰中,員工要特別費心確保各類動物不要過熱。

獸醫瑪麗亞( Maria Delclaud)喜歡餵動物們冰酸乳酪和冰淇淋,她說:「動物們依照直覺行動,和醫生告誡人們的事情一樣,像是在高溫的天氣避免陽光直射,避免運動等等。 如果溫度實在太高,我會依照動物的特性讓牠們淋浴,餵食冰淇淋和冰水果,我們的關心可以避免主要的傷害。」猴子和熊被餵食冰淇淋,而犀牛喜歡睡覺的時候洗冷水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