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暴雨 三陽橋水庫傳險情2千人急撤離

(中央社台北七日電)今年第九號熱帶風暴「北冕」導致廣東沿海各市縣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粵西地區部分水庫的水位已經超過汛限水位,雷州半島遭遇超百年一遇特大暴雨襲擊,徐聞縣三陽橋中型水庫主壩發生危險,二千多名居民緊急撤離。

新華社報導,廣東省水文局水雨情資訊顯示,「北冕」帶來的強降雨主要集中湛江、茂名、陽江、珠海、佛山等市。全省日降雨量過二百公厘的水文站台有二十五個,超過一百公厘的水文站台有一百三十五個,超過五十公厘的水文站台有五百零四個。

暴雨導致粵西部分水庫超過防汛限制水位,鯉魚潭水庫超二米、合溪水庫超一點二四米、餘慶橋水庫超一點六米、田西水庫超一點七米、嶺背下水庫略超零點零一米。徐聞縣三陽橋中型水庫主壩出現險情,主壩外坡滑坡五處,長約占主壩長度三分之二。

據報導,至七日中午,徐聞縣受暴雨洪水影響的二千多名群眾已安全轉移,出險的三陽橋水庫險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下游群眾已全部安全轉移,湛江市和徐聞縣正在全力搶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