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婁煩重大滑坡官方隱瞞死亡數

【新唐人記者 李馨 楊岱 王馨 採訪報導】山西省婁煩縣發生重大滑坡事故,8月6號當地居民披露,救援工作第2天中午才展開,而且採用大型機具挖掘,導致挖掘出來的罹難者屍首不全,挖出14具屍體後挖掘工作就停止了,居民猜測可能是官方救援單位,認為不可能有人存活而放棄救援。

婁煩縣馬家莊鄉寺溝村,8月1號凌晨1點多發生重大山體滑坡事故,幾十萬立方米的土石傾洩而下,將位於山溝中的寺溝村整個掩埋了。

居民:「把一個村子就都埋掉了,這個村子有300多人,逃出10來個人來。」

另一居民介紹說,測量的人員表示,村子被埋了60來米深,實際死亡人數比官方的報導的要多。

居民:「現在掏出14個來,還沒有掏完,反正(死亡的人)是多於那個報導,用挖土機等等之類的掏,掏出很多死人,掏的時候(屍體)弄爛了。」

記者:「現在還有繼續在搶救嗎?」
居民:「現在不掏了。」

山西省委宣傳部發佈消息稱,這次事故死亡人數11人、受傷一人,但是婁煩中醫院人員卻說,死亡超過200人。

記者:「請問您是婁煩中醫院嗎?」
醫院人員:「是的。」
記者:「有多少人死亡你知道嗎?」
醫院人員:「到現在200多人了,有200多人。」

一位接受採訪的民眾說,他認識的一家6口人全遭活埋,他不理解為甚麼事故發生後,官方採取封鎖現場而不進行救援。

居民:「當天晚上他們(派出所的民警)去了就沒有救人,就只是在那兒把街上給封鎖了,不讓人們進去,當天晚上報(報請救援)的話,可能還有活的。」

居民還透露,事後地方當局甚至阻止記者採訪﹔據瞭解,太鋼尖山鐵礦場自1997年投產以來,廢渣都往坡下的寺溝村排,因為黃土承受不了廢渣的壓力因而導致滑坡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