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哥華再現熊蹤 一台灣移民日前遭咬傷

(中央社記者禾楓云溫哥華七日專電)大溫哥華區前一天才發生一起黑熊咬傷一位台灣移民的案件,未料隔日又有兩頭黑熊在附近住宅區一帶出沒,而且其中一頭黑熊還闖進民宅搜刮食物,並試圖衝向在場守備的員警而遭擊斃。

溫哥華近郊的高貴林市陽明山莊有不少華裔新移民聚居,一名婦人六日上午正在後院內整理花草時,遭到一頭二百五十磅重黑熊攻擊,頭皮都被扯開,身上還有多處咬傷,幸而多位鄰人聽到慘叫聲後,奮勇與熊對峙,員警趕到後,才把這隻熊擊斃。

據瞭解,受傷的四十九歲尹姓婦人為台灣移民,最近才準備把住宅掛牌上市賣出,未料卻遭此劫難。高貴林皇家騎警七日指出,尹婦目前仍在醫院醫治中,傷勢已經穩定。

據尹婦向醫院人員表示,事發時她正在整理庭院,抬頭一看,赫然發現有隻黑熊就在眼前,她立即轉身逃跑,但被熊隻從後抓住,把她咬住後還拋甩數次。

警方七日上午還再次表示,黑熊攻擊人的情況極為罕見,未料當天上午同樣也在陽明山莊的另一條街道上,又有人目睹,有兩頭熊由窗戶攀爬進一民宅屋內。在警員趕到後,果然看到一頭熊從窗戶爬出屋外,走到後院內,雖然警員刻意弄出噪音,但這隻熊仍無懼色,又
兩度攀爬進出這處民宅樓下。

員警一方面擔心該屋樓下租客安危,同時也不確定是否還有另一頭熊就在附近,只好在保育人員協助,把這頭熊射殺。警方事後在屋內並未找到任何另一頭熊,而樓下租客當時也恰巧不在屋內,逃過一劫。

到了七日下午,又有民眾通報,在高貴林港市另一街道上,發現熊跡,保育人員又費了好大一番心力,才把這一熊隻趕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