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風靡日本,料理鐵人盛讚大賽

(新唐人記者正清,麗麗報導)42年前川菜“麻婆豆腐”傳入日本。經過數十年的時光打造,如今已融入日本人的飲食文化。而陳家的麻婆豆腐,也一直以口味正宗廣受日本人的好評。

口碑皆佳的正宗口味,熟練的烹飪身影。此人就是日本著名的陳氏麻婆豆腐陳建一。川菜麻婆豆腐傳入日本已有42年的歷史,隨著日本人在接受麻婆豆腐的同時,陳建一這個名字也被日本人所牢記。陳建一,1956年出生於東京。繼承其父陳建民的以麻婆豆腐為首的川菜技術和名聲,並將川菜飲食文化發揚光大。現已成為日本名聲大噪的中華料理第一人。8月8日,在陳氏第17家麻婆豆腐店開張一週年之際,我們有幸採訪到了陳建一。

在得知本臺將舉辦全球華人菜廚技大賽後,陳建一顯得興奮,並祝大會成功。

陳建一:(大賽)這是很主要的事情嘛!要傳給我們的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文化,我希望這個大賽要成功。祝你們成功!大家看到(大賽)的時候很高興很好就可以了嘛。介紹我們中國的文化是甚麼樣的文化。

經過多年來的努力,陳建一不但保持了陳家麻婆豆腐的口碑,而且發揚了中華料理在日本的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