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紀念原子彈爆63週年 籲廢核武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乙珊編譯]8月9日是日本長崎(Nagasaki)原子彈爆炸63週年紀念日,數千名長崎民眾聚集在和平公園,共同為死難者默哀。日相福田康夫再次重申政府將繼續遵守「無核三原則」,並呼籲國際社會廢除核武,實現永久和平。

星期六(8月9日)是長崎(Nagasaki)原子彈爆炸63週年紀念日,長崎為死難者舉行了悼念儀式和祈禱和平儀式。

當地時間11點02分,也就是1945年二戰結束前原子彈在長崎落下的那一刻,和平鐘聲響起,包括原爆受害者及遺屬等數千名民眾,聚集在和平公園,集體為14萬殞命於原子彈爆炸的長崎人默哀一分鐘。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Yasuo Fukuda)出席了紀念典禮,並表示,日本必須負擔起和平的責任。他說:「今天,我在長崎向各位承諾,日本將持續遵守’無核三原則’的政府立場,並引領國際社會廢除核武,實現永久和平。」

長崎市長田上富久(Tomihisa Taue)說:「我們要求美國和國際社會,督促朝鮮、巴基斯坦和以色列成為非核化國家,並嚴格觀察伊朗是否持有任何可疑核武。」並呼籲其他國家,像是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和中共等持核國,減少核武數量。

“無核三原則”是由日本前首相佐籐榮作1968年1月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說時提出,即“不製造、不擁有、不引進核武器”,眾議院全體會議1971年11月通過了這一原則。據長崎市統計,死於1945年原子彈爆炸名單共計145,984人。

相關文章
評論